当前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 正文
正安县委编办“三注重”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外宣工作
时间:2022-05-25 09:43:04  来源:正安县委编办  作者:陈德波

机构编制资源是党和国家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信息工作是反映工作情况、经验交流、服务决策和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县委编办高度重视,“三注重”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对外宣传工作。

一是注重健全制度,强化考核激励。制定《中共正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年度考核工作办法(试行)》,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全办干部职工个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内容,明确干部职工全年信息撰写任务、积分标准、奖励办法等内容。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并鼓励大家积极动笔,力争人人都写,在工作中养成勤于学习思考、善于总结提炼的好习惯,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成果的转化。

二是注重报送程序,强化审核把关。严格网上信息对外发布管理,不断提高信息质量。注重审核程序,一般工作员撰写的信息报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科级领导撰写的信息报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严格审核把关,注重信息内容的真实性、时效性和保密性,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经领导审核同意后的信息由专门的信息报送员统一及时分级分类进行报送。

三是注重总结提炼,提升写作能力。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勤学多练、细心观察,注重对平时工作的总结提炼,主动挖掘工作中的各种信息点,不断增强写作能力和水平。组织单位写作水平相对较高的同志开展信息写作技能培训,重点对如何捕捉信息热点、写作要素和技巧等进行专项培训,并对一些优秀信息进行深入讲解和剖析,进一步提升信息撰写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