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 正文
湄潭县委编办“三服务”抓好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时间:2022-06-13 17:21:48  来源:湄潭县委编办  作者:刘启东

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湄潭县委编办以“三服务”抓好机构编制工作“贵人服务”,树立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

一、公开流程,主动服务

简化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域名和信息服务等各项业务办事流程,逐一明确受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所需资料等,在党务公开栏予以公开,主动接受部门和群众监督,并下发到各镇(街道)、县直各工作部门,便于办事部门和工作人员掌握。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文件报送的通知》,对各镇(街道)、县直各工作部门报送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公文的主体单位、受理单位、公文格式、报送内容等方面进行进一步规范,便于单位(部门)规范上报,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二、开门办公,用心服务

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AB岗等制度,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严格按规定程序予以办理,不能当场办结或不符合政策规定等不能办理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于职责范围外的事项,主动告知,做好“引路”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立足用心服务,对前来办事的人员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颗诚心办事、一句好话送行”,对于缺少资料暂不能办理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打通联系服务的“最后一米”。

三、深入调研,上门服务

全面开展机改后党委和政府工作部门运转情况调研,深入了解部门运转情况,全面分析部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部门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提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办法,确保部门高效运行。深入开展重大急需事项和中心工作调研,针对疫情防控、综合治理、安全监管等工作的需要,及时深入到相关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主动上门了解和听取单位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通过充分论证,及时优化机构编制事宜,切实解决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