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 正文
绥阳县委编办“三确保”做好新进人员入编工作
时间:2022-10-19 09:35:25  来源:绥阳县委编办  作者:李俊杰

随着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录工作的顺利完成,绥阳县委编办迎来2022年新考录人员入编高峰期,为确保新考录人员入编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合理,绥阳县委编办三确保认真做好2022年新考录人员入编工作

抓好信息源头的“领头羊”,确保岗位相符“零偏航”。一是及时与组织、人社部门加强交流和沟通,第一时间收到公务员录用文件及事业人员聘用备案花名册。认真审核各单位进人数量是否与批准的年度用编计划相一致,是否与岗位设置相对应等,严禁超审批编制数进人,保证入编工作顺利进行。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各单位经办人需要携带的入编手续,避免各单位办事人员因程序不清、材料携带不全等原因多次跑腿,做到入编流程”,入编手续”,提高了入编手续办理工作的效率。

做好质量过硬的“把关人”,确保信息录入“零误差”一是各单位经办人员携带人员变更资料到县委编办现场审核,由县委编办相关业务人员核对录入,在人员信息录入中严格按照系统要求录入个人相关信息,特别是财政经费性质、政治面貌、毕业院校、学历、专业、参加工作时间、个人简历等重要信息,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真实、全面、详细、准确。二是档案留存。公务员录用文件、事业编聘用文件及备案表在上传实名制系统后,也做到及时复印存档,以备查询。

建好掌握现状的“显示屏”,确保统计分析“零滞后”。一是完成新录用人员入编手续后,及时更新人员编制基础台账,对应上编但还未上编的单位进行电话催办,对有招考计划但未录取满人员的单位进行情况统计,及时对接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并记录在册,确保空编情况统计精准无误。二是新进人员录入后,对全县人员的年龄、性别、专业、学历等进行统计分析,通过各类统计表格的实时变化研判机构编制相关事项,剖析各领域、各行业机构编制问题,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做好指向标,为下一次招录提供有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