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编制管理 > 正文
赤水市委编办“三举措”从严管控机构编制资源
时间:2022-11-02 09:40:29  来源:赤水市委编办  作者:肖 晓

赤水市委编办严格按照紧日子的要求,在管住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当好守门员,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依法依规持续健康发展。

坚守用编进人入口,严把源头。2022年,赤水市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的思路,坚持编制使用预先审核的原则,严把总量关口,统筹考虑编制实际情况和退休情况,加强对新进人数的把关审核,合理安排招录(聘)、政策性安置等,明确“总量不突破2021年补员数”,科学下达全年补员计划总量。所有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必须在具有空编补员计划的基础上进行,认真执行核准制度,切实做到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

巩固消化超编成果,严守底线。机构改革以来,对照部门“三定”规定梳理存在的政策性超编问题,在实名制系统中录入和更新机构编制问题,清理超编单位退休人员等情况建立消化超编台账,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找准原因,明确整改时限和方式。积极向市委分管领导汇报,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联动配合,抄送消化超编台账,通过干部调配等手段消化超编人员,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空编单位进人优先从超编单位调动的原则消化人员。

强化部门统筹协调,发挥合力。健全和完善与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组织人事和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控编减编格局。在机关事业单位新增或调动人员时,凡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核编和下达编补员通知书的,组织人社部门一律不予办理调配手续;调整配备领导干部时,没有空缺领导职数或已超编的单位,组织部门不予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