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红花岗区委编办“三举措”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2-03-28 10:19:02  来源:红花岗区委编办  作者:杜丽霞

为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切实提升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质效,红花岗区委编办提前安排部署,通过提前部署优化服务严格审核三项措施,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交率和公示率均为100%。 

一是提前部署抓好工作推进区委编办提前安排部署,组织召开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专题会议,在认真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基础上制定工作方案,提前下发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的时间、范围、提交材料与办事流程等具体事项要求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要与机构编制事项相结合,对涉及登记事项已变化单位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台帐,纳入年度报告监督与管理的重点范围。同时对年度报告公示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加强请示汇报,及时沟通解决,统筹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二是优化服务推进办事高效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业务指导,一是规范填报格式,针对年度报告“不会填、不规范”以及系统操作易错等问题,编制《年报公示操作指南》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模板,规范14项年报公示内容的表述用语,实现年度报告填报规范统一。二是提供“点对点”服务,对新成立和涉及街道机构改革撤、并、建单位提供现场业务指导,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加快推进年度报告公示进程。三是加大QQ和微信交流平台的业务指导力度,切实做好网上提交、在线审核、QQ和微信进行互动的反馈工作,实现服务“面对面”、疑问解答“键对键”。四是强化动态管理,编制时间任务分配表,盯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采取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

三是严格审核提升监管水平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严格办事程序,严把提交材料的齐全、规范和有效关,杜绝纸质材料与网上提交材料“两张皮”。严格审核标准,重点审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资产负债表》,对职能职责增强或弱化趋势的进行分析并纳入机构编制管理,对开办资金下降幅度超过50%的进行电话跟踪。对公示内容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依法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举办单位,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事业单位对报告书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经举办单位保密性审查作出结论后区委编办方可受理。强化事后监督,加强年报问题梳理,建立问题台帐,纳入下一步专项抽查工作中,确保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