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道真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
时间:2022-05-09 16:10:31  来源:道真自治县委编办  作者:刘廷艳

    为落实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满换证工作,道真自治县委编办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建台帐。查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认真核对,全面梳理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到期单位,以月为单位建立到期台帐,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强服务。通过利用微信、QQ群和办理上下编等各类业务,大力宣传《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法律效力和使用范围,以及证书过期自动废止后将会对单位产生的不良影响,引导并提高事业单位对法人证书及换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证书始终在有效期内行使合法权益。

三是及时办理抓落实。根据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台帐,每月的月初,通过微信、QQ群、电话通知等形式,联系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单位,告知换领流程和要申请提交的资料,并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申领表点对点的发给单位,提高了换领工作效率目前,全县到期需换领法人证书单位32家,目前已办理完成9家,其余的23家正抓紧推进证书换领工作。

通过宣传办理,实现了新旧证书有效期的无缝衔接,避免法人证书因超过有效期被系统自动废止,影响事业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有效提高了各事业单位对登记工作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