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汇川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时间:2022-06-01 15:28:30  来源:汇川区委编办  作者:陈 显

中共遵义市汇川区委编办以夯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基础为着力点,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安排部署、创新业务办理等举措,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并举的服务模式,为办事对象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一、加强政策宣传。充分依托汇川机构编制网向各单位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既提高了宣传效率,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并将中国机构编制网、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等网站链接到汇川机构编制网,方便各单位了解最新的登记管理政策,学习更多登记管理知识。制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指南,细化登记管理的流程步骤,通过网络平台共享和线下印发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各单位开展登记工作的业务水平。

二、强化安排部署。去年底,区委编办主要领导召集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学习,集中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上级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将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的要求及时通知到相关部门及其所属的191家事业单位,对报送时间、有关程序及提交材料等做出具体要求,使得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完成率达到100%。

三、创新业务办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建立业务QQ群、微信群,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上传与之相关的业务资料、操作指南等,方便各单位业务人员下载和学习。同时采取在线答疑、网上演示等多种方式对个别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点对点指导,对证明材料不全、申请事项填写不规范等具体问题采取线上一次性告知,既提升了审核质量和效率,又让办事人员少跑路。通过网上“下单”线上办结的方式,保证了“非接触”“不见面”业务办理,既节省了资源,又提高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