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播州区着力强化服务质量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时间:2022-06-07 15:04:25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袁宏达

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强化服务质量,播州区委编办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便捷高效为目标、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确保“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以制度建设为保证,确保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同岗替代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保障工作连续性,确保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服务制度,制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岗位规程指南》,规范服务标准、程序和时限,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服务质量。

以便捷高效为目标,确保“马上就办”。一是坚持推进减要件服务。在事业单位申请的登记事项中,由区委编办批复文件不要求申请单位提供,只需注明文号即可。二是坚持简化优化流程。简化优化5个工作课件、1个业务工作流程,并在部门网站、办公区域、QQ工作群公开。三是坚持大幅压缩时限。将事业单位相关登记事项办结时限由法定的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压缩为7个工作日内办结。

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确保“办就办好”。 一是坚持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等法规制度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二是坚持推动干部上讲台交流学习,促使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交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三是坚持依法全面公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事项、办理过程等相关信息,实行透明管理、阳光服务,提升依法行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