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务川自治县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22-07-11 10:34:54  来源:务川自治县委编办  作者:孙泽国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维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务川县委编办严格按照抽查办法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明确抽查事项。抽查前一周下发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抽查时间、内容等增强了抽查工作的紧迫感,提高了事业单位法人对抽查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了抽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有效杜绝抽查“过气”现象的发生。

二是认真核查,强化服务职能。为更好的提升本次抽查效果,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的公益服务职能,对原来的核查事项进行“升级”。除对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和业务活动情况等常规内容的核查外,还增加了与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和对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对满意度不高的单位将作为下一步重点核查对象。

三是如实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抽查结束后,及时在务川县委编办网站上公示在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具体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在不断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同时强化社会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我县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