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凤冈县委编办下足“四个功夫”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
时间:2022-08-16 10:16:22  来源:凤冈县委编办  作者:李 科

为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努力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凤冈县委编办多措举,精准发下足功夫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着力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上下功夫。坚持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纳入编办常态化学习内容确保吃透弄通《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央、省、市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干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主动作为,着力在提升为民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县委编办严格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坚持线上与线下办理相结合,登记管理部门及时审核“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各单位提交的登记材料,对不符合要求或需补充完善的登记材料通过电话、微信、QQ等信息平台及时告知登记单位,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三是创新管理,着力在提升办理流程规范上下功夫。制定出台《关于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规范办理流程的通知》,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公示相关办理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制作办理流程图,明确办理依据、办理时限、办理结果,并通过凤冈县机构编制网站上墙公示以及制作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外公布,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规范流程置于阳光下,让登记单位自觉按流程做事。

四是完善制度,着力在提升办事效能上下功夫。建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通报制度,严格要求相关单位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避免出现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未按规定办理。同时,加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督促检查力度,对未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时登记的单位,县委编办及时下发登记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暂停办理所有机构编制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