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播州区委编办高质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22-08-30 14:44:56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袁宏达

为促进事业单位法人规范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于社会,播州区委编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过程控制为重点,着力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事前强化“两查一改”,守好数据源头。一是坚持贯彻执行机构编制事项申请“三个必查”工作制度。二是组织各事业单位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信息开展自查,集中清理登记事项。三是建立清理规范台账并督促限期整改。通过“两查一改”,提高《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信息准确度,守好数据源头。

事中突出核查重点,回应社会关切。“双随机一公开”为前提,重点选取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社会关注度高的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采取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核实《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帮助事业单位梳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

事后强化结果运用,提升监管成效。一是将核查情况和结果上传“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增强相关单位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按照实地核查提出的整改要求加强跟踪督促力度,确保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效果。三是总结核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管,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