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工作 > 正文
习水县委编办“三个一”机制推动两项改革
时间:2022-04-02 10:00:34  来源:习水县委编办  作者:王迦豪

习水县委编办以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指引,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立足做好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后半篇文章,坚持一周一学习、一周一调研、一周一调度,扎实开展改革能力大提升、改革问题强调研、统筹调度促改革,着力确保“两项改革”试点工作出成效、出经验。    

一是一周一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改革的“明白人”。每周开展一次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党建+业务先锋”学习,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采取“分管领导领学导言、业务股室主题发言、其他同志积极建言、主要领导总结提升”的学习交流方式,针对“两项改革”目标要求、改革中的突出问题等开展研讨学习交流,营造年轻干部肯学习、先锋骨干愿意教、人人懂改革的传帮带氛围,锤炼干部推动改革的“铁臂膀”和“硬本领”

二是一周一调研,深入改革一线,做改革的“热心人”。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涉改单位和乡镇(街道)调研。针对改革中的突出问题,通过每周一次“纵向调研看现场”,去一线、去窗口了解基层落实改革的相关情况,了解相关工作的业务流程;通过每周一次“横向调研请进来”,每周请业务能手、技术骨干从自身职责角度谈工作中的问题,谈促改革的意见建议。通过“纵向”和“横向”沉一线、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当好改革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三是一周一调度,强化责任担当,做改革的“开路人”。根据市委编办指导意见和县委改革办要求,每周选择一个改革重点难点,邀请相关责任单位专题突破,为“两项改革”想方法、出思路。紧盯“四张清单”,用“钉钉子”精神,跟踪各责任单位工作进度,强化措施聚合力,统筹调度促落实。目前,我办正针对营商环境建设、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基层财政保障等改革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