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工作 > 正文
绥阳县委编办念好“三字诀”开展机构职能运行情况调研
时间:2022-06-20 09:29:49  来源:吴 韬  作者:绥阳县委编办

近日,绥阳县委编办对2019年县级机构改革以来各涉改单位运行情况开展新一轮专题调研,念好“实、严、准”三字诀,进一步全面了解掌握绥阳县党政机构改革后各部门机构职能运行情况,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是明确目标,突出“实”字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开展机构职能运行等情况调研的通知》,明确调研时间方式、内容、范围及有关要求,切实保证调研工作有序推进明确业务股人员具体抓细抓实,切实推动调研工作高效落实;做到主要领导带队,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人员参加,确保调研工作组织有力、取得实效

注重实际,突出”字督促部门严格按照调研通知要求开展自评,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在实地调研过程中,严格把“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作为重点,全面审视人员配备是否合理、协调配合机制是否顺畅、履职尽责是否到位,以及有无擅自增设机构更改机构名称、加挂牌子等问题。存在问题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是查摆问题,突出“准”字针对个别单位存在职能职责承接不到位、推进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滞后、遗留问题阻碍划转工作的开展等问题,当场提出工作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汇总,深入分析涉改单位在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难点”和“堵点”,认真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措施,形成专题调研情况报告,为推进改革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