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工作 > 正文
习水县召开“两项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7-12 11:46:26  来源:习水县委编办  作者:王迦豪

2022年6月15日,为扎实推进经济发达镇(温水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乡镇(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工作,习水县召开“两项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县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26个乡镇(街道)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蒙出席并讲话,县委编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吕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常文松在县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上关于“两项改革”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涉改单位要站在为习水未来谋发展的高度看待“两项改革”,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聚焦难点、堵点,集中破除一批制约发展的梗阻性问题,切实拿出实实在在的硬措施、新办法,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真正改出成效、试出特色,确保改革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还通报了“两项改革”试点工作督查情况,对《乡镇(街道)有关改革试点工作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政法委、县营商环境建设局、温水镇、双龙乡等单位作工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蒙充分肯定了我县“两项改革”试点工作,认为前期工作组织有序、协调有力、突破有效,得到省市编办认可。并指出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涉改单位要围绕一个“体系”管引领、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格”管治理、一个“平台”管响应等工作重点集中抓好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两项改革”工作是省、市、县委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改革举措。二是要抓好建章立制,持续推进制度机制的完善,已经制定印发的制度文件要指导督促贯彻落实;已制定待印发的文件,要跟踪推进情况;还未健全完善的制度文件,要加快进度推进制度建设,助推“两项改革”走深走实。三是要做好宣传总结,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问题,查找工作亮点,形成有看点、有创新的习水经验,唱响习水声音。各涉改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稳妥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两项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迎接省市评估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