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市召开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4 15:53:3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 鑫

    4月12日,遵义市召开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永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编办的指导和市委领导下,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加强“人才编制池”管理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市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部署安排,围绕中心工作,系统谋划,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谋划,从服务发展的效度推进落实,努力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交出新答卷。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根本原则在把稳政治方向中体现党的领导,在履行法定职责中保证党的领导,在优化机构设置中加强党的领导。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把握和增强规律性、系统性、创造性。要更好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作用,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来使用和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严格控制编制总量;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行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要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机关的履职效能,持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本领,坚决守住红线底线,绝不乱开口子,敢于担当亮剑,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认识机构编制部门肩负的重大责任和政治使命,严格按照“一条例两办法”推进工作,把讲政治体现在模范带头、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上来要找准工作中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省委关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部署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深入调查研究,破解改革难题。要坚持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监督,加强“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和监督检查,确保“三定”规定执行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会议还对2021年度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先进单位5家县级编办先进个人10人进行通报表扬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家文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喻启东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新蒲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和县(市、区)委编办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