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市委编办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2-04-22 11:39:5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 鑫

4月13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遵义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精神和法律法规,观看相关警示教育短片,进一步牢依法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法律基础。

image.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会议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有坚实保障。学习好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是依法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学习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决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安全防护意识,自觉同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增强工作自觉,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坚持正面舆论引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遵守保密规章制度,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提高保密防范意识,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