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市委编办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6-07 15:3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 鑫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近日市委编办联合市红十字会、新蒲镇卫生院,在新蒲文化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医务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讲解日常急救知识及如何处理常见的突发急症,给社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发放保健常识资料。针对老年人常见病、心脑血管疾病、健康保健等方面,给予专业健康指导建议,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详细讲解相关医学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知识、控烟禁烟知识、禁毒、防电信诈骗、法治知识、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发放防疫物品等。

image.png

专业人员向居民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专家们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仿真模型,通过演示讲解急救要点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步骤等,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急救自救互救的操作规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得群众喜爱,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意识自身保健意识,普及了防疫和急救知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