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市委编办举办全市机构编制业务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2-11-11 11:34: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 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始终,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制度的宣传解读,切实提升全市机构编制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定化走深走实,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7日,全市机构编制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开班市委编办业务分管领导、综合科,各县(市、区)委编办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次培训得到了省委编办的大力支持,省委编办五位处长亲自为培训授课

image.png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和短暂的学习时光,静下心来,认真学习。

一要把本次培训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课堂”。把讲政治当作第一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实践,不折不扣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融入到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二要把本次培训作为提升业务能力的“加油站”。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虚心请教。要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切实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坚持学用结合、深入领悟思考、付诸工作实际,努力提高个人业务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三要把本次培训作为工作经验的“交换站”。参训学员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一起探索工作方法、研究政策方针,把此次培训当成丰富拓展工作思路、增强自身业务本领的一次专项进修,不断探索破解机构编制体制深化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难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考察+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为第一堂课,省委编办五位处长将围绕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为全体学员解读法规、剖析问题、分析政策。同时,还安排学员前往播州区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及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试点实地考察调研,真正做到互学、互鉴、共同进步,提升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整体水平。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效性很强,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工作交流,必将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