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全市机构编制部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21 09:18:5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 鑫

连日来,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紧扣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一)

遵义市委编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image.png

1118日,遵义市委编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别从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以及经济到党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喻启东作专题宣讲。

image.png

会议指出,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上考量、从大局上考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划定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机构编制部门的新目标新任务,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点,积极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立足机构编制职责使命,创新挖潜盘活编制资源,加强对人才、教育、科技、经济、民生、安全等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深化综合执法队伍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应急救援管理、退役军人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三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融入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真抓实干,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多研究、善谋划、强推进,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强化重点保障、破解供需矛盾、加强跟踪问效,让有限资源释放出最大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全市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

(二)

余庆县委编办“三结合”掀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余庆县委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构编制工作职能职责、年度目标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用好余庆红军烈士陵园、万丈坑红军烈士纪念碑等红色资源,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按照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探索实践创新,科学谋划机构设置、合理统筹编制资源,确保机构限额、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积极为余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编制保障。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按照今年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对标对表,抢时间、强措施、补缺口、重实效,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成果,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下沉,谋划事业单位改革等重大工作事项,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小。

(三)

桐梓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桐梓县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由领导班子成员共同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党支部反复研读原文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10名党员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畅谈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报告和党章,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全身心投入到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建设的新征程中。三是“研讨+测试”融合推动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当前学习计划,坚持全员覆盖学、深入思考学、丰富形式学,把个人自学、研讨交流、集中培训等形式有机结合起来,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交流研讨,有效增强理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切实达到以测促学、以测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

红花岗区委编办集中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png

红花岗区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进一步加大统筹调剂和内部挖潜力度,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向基层一线倾斜,助力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制定和执行,切实以机构编制部门的担当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五)

凤冈县委编办“三坚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image.png

凤冈县委编办要求全办干部职工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学在深处”。积极拓宽学习宣传渠道,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集中研讨等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机构编制业务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地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进一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坚持“谋在要处”。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使命任务和精髓要义,用“管住管活添措施、创新创优出亮点”的工作思路,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贯通起来,做到谋划工作有政治高度、推进工作有政治担当、检视工作有政治标准,乘势而上开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三是坚持“干在实处”。把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重点围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剂和内部挖潜力度,创新机构编制管理,调整优化机构职能配置,为凤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六)

湄潭县委编办争做“三个表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湄潭县委编办迅速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三个表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狠抓政治建设,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政治、思想、能力、作风和纪律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是狠抓能力建设,争做本领过硬的表率。聚焦机构编制部门主责主业,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出台的政策文件,向涉及民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难事、急事请战,自觉经受“多向锻造”,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做到工作更实、效果更好、质量更高。三是狠抓作风建设,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坚持廉洁从政,始终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争做遵纪守法标杆和模范,努力成为“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