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遵义市委编办到凤冈县土溪镇开展巡河工作“回头看”
时间:2022-11-24 08:54:4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许 鑫

为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严格履行市级河长责任单位职责,112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喻启东率工作组到凤冈县土溪镇开展巡河工作,并对830日市级河长带队巡河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image.png

市委编办工作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龙台河大连村杨畔仲至黄乐坝段。每到一处,工作组都仔细察看河流水质、生活污水排放、沿线河道垃圾治理、河道走廊修缮、沿河两岸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对前阶段巡河时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经过查看,凤冈县土溪镇在与务川县黄都镇交界处的河道景观道路硬化设施修缮上完成较好,水质监测动态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河道保持了较好的清洁干净。

image.png

喻启东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强龙台河水源保护和履行河长制主体责任意义重大。一要摸清河道两岸村民底数,制定行之有效的生活污水排放处理方案,逐级上报审批,争取项目资金,改进升级生活污水排放设施,切实保证龙台河水质监测各项数据达标。二要加强对河岸周围居民的环保宣传教育,提醒河边的村民注意生活污水排放和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对所有垃圾进行统一回收处理,引导村民树立河流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要加大巡河频次,进行常态化管理,严防建筑垃圾、废土弃渣乱倒乱放,强化水质监测和日常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湖管理中面临的问题。要督促务川县继续推进与凤冈县交界处河道景观道路改造工作,按照同等标准完成路面硬化工程。要严格落实镇乡河长制制度,组织人员对重点河道进行全流域排查,定期打捞浮萍、清理河道河岸垃圾、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等。

喻启东要求,各级河长要持续加强镇域内河道清四乱治理力度,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切实做到守河尽责、守河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