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正安县三措并举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2-01-27 11:25:23  来源:正安县委编办  作者:吕群立

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着力构建统一规范、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监督体系,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正安县委编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见实效

坚持应查尽查,确保全覆盖委编办成立专项核查组,明晰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为重点,摸清底数、优化配置,不定期对全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设立、撤销、合并等事项进行全面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督促单位限时整改。对重大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县委编委会研究讨论,以县委的高度重视来推动改革成果落地见效

强化协同联动,确保精准度。建立完善部门协作联动工作机制,与县委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实行信息动态共享,在严格遵守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规范的前提下,对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主要数据、干部配备情况工资待遇核定发放等信息进行横向对比并将比对出的不准确、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校正勘误、规范填报,确保各项数据全面准确。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效。扎实开展“三定”方案回头看、改革跟踪问效等工作,对超编、超配、违规挂牌、擅自设置机构、职责交叉配合不畅重点内容,采取自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深入全县各单位进行督查,确保不漏一个问题。同时,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逐制定整改台账,按时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