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播州区委编办多向发力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
时间:2022-03-03 10:27:01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张 维

播州区委编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中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在日常监督、深化改革、强化考核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以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载体,紧盯机构、编制、人员信息变化情况,在期限内更新完善,确保数据精确、精准、精细;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审批事项和实名制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审批和监督检查协调联动机制,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日常管理。

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加强“一条例两办法”学习,将其纳入区委常委会和编委会学习,明确各单位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政治业务学习内容,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机构编制工作纪律。

强化改革落地见效。抓住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和镇(乡、街道)整合审批执法力量改革工作契机,深入开展实地调研,督促整改机构改革不落实、“三定”规定执行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情况,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年度目标综合考核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手段,梳理分析考核情况,加强考核成果运用,对存在问题数量多、问题突出的单位,及时调整优化年度补员计划,助推机构有效运行,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