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正安县委编办“三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2022-03-14 09:54:30  来源:正安县委编办  作者:王子栋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正安县委编办找准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对党管机构编制、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机构编制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党管机构编制重点督查各单位党委(党组)是否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是否按规定请示报告机构编制事项,是否按照民主集中制和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决策程序讨论决定机构编制事项,是否存在违犯机构编制纪律的行为,不断强化各单位党委(党组)对党管机构编制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重点督查各单位是否严格遵守有关机构编制的《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是否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重大决策部署,是否严格执行机构限额、编制种类和总量、领导职数等规定,进一步规范各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确保《条例》等重要法规制度落实取得实效。

三是执行“三定”规定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是否存在随意解读“三定”规定,是否存在履职越位、缺位、错位的情况是否存在随意更名、挂牌、增设机构、增加职数等违规行为,不断强化各单位“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理念,树牢“编制就是法”的意识,进一步维护“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