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播州区“五项举措”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2022-04-19 15:43:31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苟大位

为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制度落地落实,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播州区委编办以明确督查要求、明确重点范围、强化沟通协作、做实单位自查、注重实地督查“五项举措”为抓手,对区司法局、尚嵇镇等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督查。

一是明确督查要求。要求各单位核实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完成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整改。

二是明确重点范围。此次督查重点检查是否超越权限或限额设立机构,变相增设机构,擅自撤并机构;是否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是否存在“吃空饷”等问题。

三是强化沟通协作。由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常见的违规违纪行为及其表现形式等形成书面材料,专门用于督查工作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同时将信息共享和互通等贯穿督查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工作沟通和业务协作。

四是做实单位自查。区委编办制定下发《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学习贯彻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各单位对照“一条例两办法”相关规定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问题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

五是注重实地督查督查工作组采取现场查验资料等方式,重点查看机构设置与批准情况是否一致,机构信息、人员信息与实际是否相符等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被督查单位完成问题整改,在“四清”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督查结果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