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播州区委编办坚持“三步走”贯彻落实机构编制事项申请“三必查一评估”制度
时间:2022-09-02 09:34:39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李 飞

播州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遵义市机构编制审批与监督检查协调联动机制实施细则(试行)》“三步走”推动“三必查一评估”制度落细落实,从源头上规避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并及时做好宣传。以政治业务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市“三个必查一评估”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印发《关于执行机构编制事项申请“三必查一评估”规定的通知》要求各镇乡(街道)党委、区直机关各工作部门,凡动议机构编制事项必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数据信息、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消化情况、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三个内容进行自查,对机构编制事项变更后可能存在的负面舆论炒作、意识形态渗透攻击和群体性事件等风险进行评估,在报送机构编制事项申请的请示文件中,逐一做出结论性意见。

二是加强联动审核并明确职责分工。对上报的机构编制申请事项,机构编制管理科负责审核风险评估情况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负责审核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情况,监督检查科负责审核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消化及条条干预情况科室加强联动协作,有序规范完成审核把关。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并严明责任追究。凡是“三必查一评估”内容中有一个不符合要求的,原则上暂停受理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对“三必查一评估”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得提交会议审议对机构编制事项申请“三必查一评估”制度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把关不严,失职失察,弄虚作假,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规定追究有关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