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凤冈县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信访工作
时间:2022-10-12 10:56:21  来源:凤冈县委编办  作者:肖 能

凤冈县委编办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信访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信访工作

一是强化信访工作组织领导。成立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委编办主任带头落实领导责任,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方案预案落实信访责任分工,明确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负主管责任,相关股室(中心)在业务范围内承担具体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中心)牵头抓的信访维稳工作格局。

二是建立信访排查处置机制全面梳理涉及机构编制的各类信访举报事项,分建档立册信访局、公安局、人社局等部门建立联动处置机制,分析预判风险点,特别是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引发网络负面舆情的信访隐患,及时跟进排查化解。同时,执行信访值班制度,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等关键时期,严格值班值守,保持联络畅通、信息共享,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三是提升信访处置工作质效。将信访业务列为全办党员干部必修课,围绕信访热点难点和科学处置的经验规则进行深入学习,熟练掌握信访受办、接待、处置程序,提升信访案件处置质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依托电话、信件、网络“三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密切关注机构编制部门职责范围内和管理服务过程中出现影响信访稳定的问题,积极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处理不及时造成的信访稳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