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凤冈县委编办“四结合”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2-10-12 10:58:16  来源:凤冈县委编办  作者:黄顺轲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凤冈县委编办坚持“四个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着力构建科学有力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体系。

一是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将各单位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学习贯彻情况、编制数量结构等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纠正。同时,重点围绕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执行、机构设置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纪律,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单位自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要求各单位每年对机构编制方面存在问题进行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形成自查自纠报告上报县委编办。在单位自查基础上,县委编办定期抽取部分单位实地查验资料、听取汇报,及时发现违反机构编制纪律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正。

三是事前监测与事后监督相结合。对各单位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认真研究,充分进行必要性、合理性、可行性论证,为编委决策把好前置审核关。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后,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对其机构编制事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定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和跟踪问效,确保编委决策得到有效落实。

四是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对人员上下编、设立内设机构、调整领导职数等事项进行核查,并及时更新完善系统数据,实现对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督。对部分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工作动态等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公开,完善电话箱等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的监督举报和投诉,并严格按照关规定对投诉举报进行回复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