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 正文
桐梓县委编办“四严”抓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2022-11-10 17:00:08  来源:桐梓县委编办  作者:成 伟

今年以来,桐梓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四严”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一是严格程序,规范检查内容程。紧紧围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明确的监督检查内容,聚焦县委明确的重大事项,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细化监督检查清单,印发到各部门,推动各部门主动作为,抓好落实。严格按照下达通知、深入走访、查阅资料、开展座谈、梳理问题、集中会诊、交办整改通知流程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程序规范今年以来,共开展了6次监督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严谨会诊,精准剖析问题症结。及时召开室务会,对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精准分析研判产生问题的原因,把准问题产生的关键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形成会议纪要和检查报告报编委主要领导审阅。今年以来,共召开6次室务会,剖析研判相关单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整改,靶向销号问题清单下达整改交办通知后监督检查股及时开展回头看,跟踪问效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及时提醒,确保问题整改靶向销号。今年以来,共交办问题9条,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

严肃问责,强化机构编制纪律今年以来,桐梓县委编办对县经贸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执行县委编委会决定变形走样进行了约谈,对县水务局推动全县水务一体化改革工作滞后进行了提醒,对县教体局违规抽借调教师职工进行了书面通报,架起了机构编制纪律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