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花岗区委编办“学思悟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4 10:02:18  来源:红花岗区委编办  作者:王卫华

红花岗区委编办坚持以学为基,以思为要,以悟为先,以践为本,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学原文。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谋划本职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推进,一体贯彻落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思精髓。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各级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认真开展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总结,全面梳理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难点、堵点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前谋划2022年机构编制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培养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责任心和“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执行力,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三、悟宗旨专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讲政治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经济发展战略,理清工作思路,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四、践实效把学习贯彻十九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观大势、谋大事,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更加自觉地将机构编制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认真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提出“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指示要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构建机构编制制度体系上持续发力、狠抓落实,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理清思路再出发,谋深谋细谋实2022重点工作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