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桐梓县委编办发挥党建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02 10:22:00  来源:桐梓县委编办  作者:文成勇

桐梓县委编办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化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融合,激发党建工作新动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定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业务骨干积极参与讲授党课,把业务知识融入党课中,突出“忠实”标准,建设“学习型”模范机关。持续强化“组织口”意识,在县委组织部的归口管理下,持续强化编办干部“一口清、政策通”的业务能力,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机构编制部门建设成为党的建设一面旗帜,作风建设一流机关。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把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群众贯穿全年工作全阶段、全过程,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争当服务发展“排头兵”的先锋作用。秉承“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的服务理念,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遵循部门对于机构编制业务哪里有疑惑,跟踪服务到哪里;哪里有弊端,深化改革到哪里;哪里有堵点,攻坚克难到哪里,干字当头,在服务中淬炼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增长干事本领,努力使“精编简政、服务发展”成为响亮品牌,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三是深化党建融合,助推能力建设。制定2022年县委编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把党的建设融入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以党建促业务提升,以业务提升深化党建融合。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与编办工作细则和编委议事规则,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相关决议和决定。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严格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党员发展,把好党员入口关,努力为党组织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事创业人员。

四是强化底线约束,筑牢安全屏障。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按照党章党规,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筑牢廉政“防火墙”,突出日常教育提醒,常下“毛毛雨”,常打预防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与此同时,利用年初工作会、每周一集中学习会、中心组(扩大)会议等学习各类党风廉政建设通报和案例,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