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建大家谈 提升党建引领力 ——红花岗区委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9-02 09:43:09  来源:红花岗区委编办  作者:袁 婷

为认真总结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26日上午,红花岗区委编办党支部召开“机关党建大家谈”座谈交流会,办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全体党员参加,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冉捷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副书记王钧通报了上半年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了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查找了问题不足,提出了下步打算。各支委委员、党员围绕“如何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和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旗帜引领作用”“如何建强过硬党支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冉捷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抓党建。坚持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自觉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堡垒战斗力,努力建设模范机关过硬队伍,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责任再强化,以更大的担当促党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思想认识坚持建章立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积极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工作再细化,以更实的举措强党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融合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抓好日常学习、党员教育、单位管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和业务能力素质。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安排去谋划部署,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红花岗建成遵义市创新发展火车头、首善之区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