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保家有我·我在身边 ——记中共赤水市委编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02 09:48:06  来源:赤水市委编办  作者:孙 宇

8月的夏天,8月的酷暑,一个极为平常的8月,但今年好像特别的难。

今年,8月以来,我们正遭受有史以来最炎热的高温,小溪断流,河水干枯,群众缺水,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抗旱救灾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袭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赤水市委编办党支部义不容辞,冲锋上前,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到战场的一线。

我来我去我到一线我是党员,这是市委编办安排布置动员会上,每一位党员争先恐后要求去到一线,同群众站在一起的场景。是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困难面前,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能挺身而出,在持续高温的天气里,他们同医护人员一样,都穿上防护服,进小区到住户,无论楼层有多高,无论入户第几次,我们始终都能确保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并逐一登记,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在抗旱救灾的道路上,面对百年不遇的大旱,元厚镇利民村高山上的群众日趋紧张的生活用水也濒临告急,我们所有党员群策群力,纷纷捐款捐物,顶着炙热的高温,走在崎岖的山路,看着龟裂的土地,干涸的溪流,每一位党员都能心系群众,为干旱缺水的群众送去生活用水。

虽然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虽然我们做的微不足道,但是,正是有着成百上千个像我们一样的基层党组织,在市委坚强有力的带领和号召下,我们才能成功地打赢疫情阻击战和抗旱救灾保卫战。正是我们大家有着这样艰苦奋斗的精神,有着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疫救灾的信心,有着不脱离群众,不忘初心的决心,才有了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