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务川自治县委编办“六个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时间:2022-09-15 11:26:11  来源:务川自治县委编办  作者:孙泽国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守纪律、懂规矩的责任意识,务川自治县委编办采取“六个一”措施,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善作善为的干部队伍。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找差距、比优势、拼位次”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领导干部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方法,在查找问题的同时统一了思想、比出了优势、提振了精神、找回了信心。

二是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负十四亿》和《正衣冠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真实的故事深刻揭示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廉政风险,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护航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参观一处英雄旧居。为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范,激励大家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参观了邹习祥英雄旧居。邹习祥英雄爱党爱国、不怕牺牲、敢闯敢拼、一心为民的政治品格深深地烙在每位党员干部的心里,都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

四是观看一部红色影片。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半条棉被”映射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宗旨意识,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干部们在重温故事后,进一步让大家认清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指引着大家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五是开展一次集体谈话。为进一步加强领导与干部间沟通交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县委编办及时开展了纪律作风集体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勉励大家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勇于担责的工作作风。

六是签订一份纪律承诺。一份承诺便是一份责任。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让每位党员干部“五官端正”,凝聚起发展合力,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县委编办2022年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县委编办拒绝酒驾醉驾、赌博及高利放贷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