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绥阳县委编办涵养“三气”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22-09-15 11:39:52  来源:绥阳县委编办  作者:李俊杰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绥阳县委编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服务基层为重心,着力在“思想素质、能力提升、管理监督”三个方面涵养干部才气、底气和节气,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扭住思想素质这个根本,主动学习才气。一是坚持每周常态化学习,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之间定期不定期进行谈心谈话,掌握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廉情动态,形成上下同心、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良好风气。

二、聚焦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增强本领底气。是干部上讲堂,结合常态化学习工作,各股室负责人对本股室的业务进行讲解培训,对工作的方法和经验进行分享交流,以此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扫除认知盲区。从整体上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破除“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强化“升级扩容”的紧迫感。二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作为,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就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内容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根据“精简、严控、用活”三条措施,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优化结构、盘活存量。三是各股室认真梳理各块业务办事流程以及所需资料等,整理成册,分发至各单位,以此推动推进政务服务,实现编制事项“立马办、网上办、一次办”。

三、着力管理监督这个重点,严以修身有节气。一是精细工作任务,以机构编制工作为主线,将机关建设、信息宣传、党的建设、编制业务等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到股室和人员,明确奖惩措施,实现从压力到动力的转变。二是严明纪律规矩,坚持将党风廉政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开展廉政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要时刻自警自律,扛牢扛实自身责任,守住“底线”、不逾“红线”,严防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建立各项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AB角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责任追究制等服务制度,营造“严以修身立德政,干干净净干事业”的氛围,使忠诚、廉洁、高效成为编办干部的鲜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