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务川自治县委编办“五举措”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进入法制化轨道
时间:2022-09-23 11:16:43  来源:务川自治县委编办  作者:何朋飞

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务川自治县委编办采取“五举措”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学习,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进入法制化轨道

一是编委领导带头学习。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机构编制标准制定和实施办法(试行)》等配套法规制度纳入县委编委会议程,由县委编委领导领学,确保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部门领导跟进学习。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规意识为重点,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不断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是“三会一课”反复学习。以打造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重点,将机构编制法规学习纳入县委编办“三会一课”并进行业务知识测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让《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成为机构编制干部的“行动指南”,让机构编制干部成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员”。

党校课程培训学习。为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重要性的充分认识,强化机构编制法纪意识,务川自治县委编办积极争取县委组织部支持,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内容纳入务川自治县委党校教学培训课程,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在务川自治县委党校举办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宣传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普及机构编制管理相关知识。

编印资料普及学习。务川自治县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制度为依据编写《机构编制法规及业务知识一本通》,并印送各部门(单位学习,同时通过利用12.4法制宣传日、到相关部门(单位实地调研、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向各部门(单位宣传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配套法规制度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