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赤水市多措并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水平
时间:2022-10-12 10:49:24  来源:赤水市委编办  作者:肖晓

赤水市委编办主动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结合赤水市委“六个年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一、抓实教育培训,提高“干”的水平

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2022年初,制定《中共赤水市委编办新时代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党建知识等五个方面完成培训,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政策、机构编制理论和业务知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统战、政法、保密等方面知识,特别是涉及编办业务知识方面,由分管业务的副主任亲自讲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调整股室干部分工,将新鲜血液充实到业务股,努力实现编办“人人懂业务”的目标要求。通过强化干部教育,切实增强编办干部党委口、组织口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办”的效率

一是优化内部工作流程,编办内部建立工作流转单,综合股印发机构编制事项文件分发给业务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域名和信息中心(含实名制管理)办理相应事项,明确办结时限,由监督检查股负责督办,确保不漏办、不迟办。二是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对需办理事项的部门(单位),涉及实名制系统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网上名称等在印发相关制度基础上,由业务人员主动对接,指导具体办理流程。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工作QQ群”,保证各单位机构编制干部更换后及时进群,利用QQ群公开机构编制业务及实名制上下编等办事流程,推动各单位学习和了解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三、完善考核机制,提高“管”的能力

2022年初每位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别制定2022年工作清单,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结合《赤水市委编办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赤水市委编办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制度(试行)》和“党员晋星”分值进行量化评估,实行积分排名,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选优和目标绩效考核奖发放的依据。通过制度规范干部管理,推动干部不断增强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