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务川自治县委编办开展业务大讲堂激发干部新活力
时间:2022-10-12 11:40:17  来源:务川自治县委编办  作者:申 伟

为强化知识储备,建设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我办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一月一次“业务知识大讲堂”,采取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将相关业务和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交流促学。

一是领导干部授课。业务讲堂上由主要领导和分管同志围绕部门职能职责、目标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工作对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作全面讲解,以讲促学,以思促行,有力促进大家理清工作思路。

二是股室轮流分享采取以各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各自业务工作为出发点,立足实际,轮流分享的形式,把《条例》和各口业务及法律法规依据等在讲堂上进行系统讲解。分享内容以机构编制业务为核心,突出问题导向,着重优化机构职能体系、深化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讲业务知识、也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各股室之间业务互通,提升整体水平,促使大家都成行家里手,不仅提升了业务技能,还增强了协调配合。

三是干部交流。“业务大讲堂”以讲、读、看和交流等多种形式,打开视野,通过全员参与,以学互促,共同提升,大家立足本职,在学习交流中总结工作技巧分享工作经验工作心得体会,进一步推动“好学、好谋、善作、善讲”的工作氛围。该活动将作为推动“学习型编办”建设“活力编办”重要载体,持续常态化开展,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