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仁怀市委编办全面完成2021年度域名续费工作
时间:2022-01-05 13:38:14  来源:仁怀市委编办  作者:肖宗杰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续费工作,按照中央、省和遵义编办关于中文域名管理的有关要求,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强化措施,圆满完成2021年全中文域名续费工作。

一、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全中文域名缴费、注册、变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安排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全面梳理机构改革后全机关事业单位调整情况,建立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台账,为续费工作做好准备。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中文域名缴费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缴费范围、标准和时限,为保质、保量完成中文域名续费工作夯实基础。

认真核对 摸清底数。结合域名日常工作动态管理实际,对全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自建网站运行以及网站标识加挂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同时按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立调整情况,对本年度需要续费的中文域名单位进行仔细核对,逐一审查单位信息,清理撤销或更名的单位及时进行调整和信息更新,动态掌握全中文域名总体情况,随时更新完善相关台账,保证信息的准确性。经核准,2021年度全到期应续费域名345个,共计缴费69000元

、强化措施 主动服务。在电话沟通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QQ群多种媒介,将中文域名注册、续费的政策要求、操作步骤等相关文件资料进行分享,认真解答续费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逐渐提高各单位对中文域名续费重要性的认识,保证中文域名续费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中文域名续费率达到100%,全面完成了年度续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