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仁怀市委编办“三坚持”做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时间:2022-01-11 09:03:24  来源:仁怀市委编办  作者:肖宗杰

仁怀市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基础,坚持认真推进党政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维护网上名称规范性。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人员素质采取“线上+线下”“自学+培训”的方式,多管齐下助力提升业务能力。一是利用线上资源充实自学。充分利用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开设的移动端网站专题,业务人员通过自主浏览,学习经典案例、查阅相关媒体报道、观看线上直播,提高自学效率。二是对业务人员在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不定期开展针对性培训,手把手教学解决办法。同时参加省委编办组织的远程业务培训班学习。三是汇制中文域名注册、续费、网站挂标等业务办理流程图,分发给业务人员,辅助业务办理,提高工作效率。

坚持动态调整,维护网上名称规范性。安排专人负责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做到对网上名称底数清、情况明。紧跟改革,确保中文域名不掉队。党政机构改革、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及时按照“三定”规定对涉改单位中文域名进行注册、更名,保证各单位中文域名名称与“三定”规定保持一致。紧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变化情况,做到随时对中文域名进行更新维护。建立台账,做到中文域名情况明。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为基础,依托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建立全市网上名称管理台账,详细记录了机构名称、账号、域名注册、注销、更名、到期时间等详细情况,并随时对台账数据进行更新。

加强宣传监督,推动日常管理严谨化。加强沟通宣传通过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对网上名称管理中各单位部门存在问题进行及时解疑,切实加强对市直各部门中文域名重要性的宣传,深化各部门对中文域名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日常管理对操作流程严格把关,严格遵循“申请、受理、审核、注册、缴费、启用、挂标”的工作流程,规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程序。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加大对各部门中文域名工作的督导力度,严格审核有关资料,按期核查网站使用规范情况,维护域名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