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播州区委编办强管理务实效扎实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上台阶
时间:2022-04-21 15:48:56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周友志

    为加强政府网站中文域名理工作,按照“谁开设、谁申请、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播州区委编办着力强化中文域名监管职责,注重政府网站中文域名动态管理,扎实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上台

一是依据三定核查重规范。为确保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唯一性、高度可识别性和权威性,区委编办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文件中三定规定”的中文域名名称,配合网上名称服务机构审核单位的域名申请、办理相应的域名注册、变更、注销、网站开办审核等一系列审批流程,确保域名管理工作的规范性。经认真梳理核查,对网站已关停的34个域名进行了及时清理注销,年初审核通过鸭溪卫生院新开办网站申请。

强化节点巡查务实效建立中文域名不定期动态巡查机制,注重对已建网站的区政府办、区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开展不定期巡查。当前,进一步强化对单位基本信息关键节点的巡查。首先,对信息发生变更的单位及时要求其提交书面信息变更申报表,以作为该单位网站基本信息变更的依据,报区委编办存档备查;其次,督促单位根据实际变动情况及时更新网站相关信息,确保两者信息统一。目前,已对巡查中发现的5家单位及时进行督促,现已整改完毕,巡查工作初见成效。

三是注重沟通协调上台阶。为及时解决中文域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区委编办加强与域名管理工作涉及的网上名称管理服务机构、区政府办、已建网站的各行政事业单位等多个部门的工作联系,通过微信、QQ群等联络方式,搭建高效协同的工作平台,强化工作沟通协调。通过平台搭建,对中文域名管理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处理,进而推进域名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