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赤水市委编办 “四个注重”扎实抓好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时间:2022-05-26 09:05:15  来源:梁贵芬  作者:赤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和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立足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标准和新要求。赤水市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强化措施、真抓实干,以“四个注重”扎实抓好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注重清理核查,确保名称规范赤水市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严格按照编办下发的“三定”文件规定的中文域名名称,认真清理核查涉改单位的中文域名,对注销、合并和机构名称发生变化的单位,督促单位按照“三定”文件规定的中文域名事项办理相关工作,确保中文域名名称规范,有效维护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政务”和“.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注重台账管理确保数据精准 。水市委编办各股室业务人员加强业务沟通,随时保持工作信息畅通,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认真核对网上名称管理系统机构数、中文域名数、中文域名名称和机构名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动态管理,注重各股室的联动配合,互相提供机构变动情况及变动信息,建立全市中文域名注册动态管理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更新数据,确保数据精准

注重网站建设确保规范有效网站标识证书是各单位在互联网上的“网上身份证”,具有唯一性、可识别性和权威性,为网民安全上网、放心办事提供基本保障。赤水市委编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网上名称及统一标识管理等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市自建网站英文域名规范、中文域名标注和标识证书加挂情况进行核查,认真做好记录,完善管理台账,确保管理台账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数据一致,网站挂标全覆盖。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赤水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机构编制管理和机关事业法人登记管理QQ工作群、办公电话等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进行宣传,对各部门在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耐心释疑,指导事业单位在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正确填写“网上名称”,有效提升各部门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充分发挥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宣传引导,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持续巩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