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赤水市委编办“三举措”巩固网站管理工作
时间:2022-08-01 17:18:05  来源:赤水市委编办  作者:梁贵芬

为进一步强化网站建设,使网站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窗口,展示形象的舞台,赤水市委编办“三举措”做好网站管理工作。

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保密意识。一是将保密工作列入《中共赤水市委编办新时代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学习内容,对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保密工作专题培训。二是通过每周集中学习和上网自学方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培训,让全办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执行赤水市委编办网站管理制度,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切实增强保密观念,树牢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防止泄密事故发生

强化网站审核,确保网站规范。严格落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网上名称及统一标识管理等工作,做到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通过的网站数量和发放的网站标识证书数量保持一致,指导部门(单位)规范使用网上名称和网站标识,确保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网站安全,维护网站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公众建立一条快速、准确访问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网站的绿色通道,使网民轻松辨别真假机构网站,提升办事效率,上网办事更安全更可靠。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安全运行。采取线上核查与实地走访相结合,将机构编制业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与网上名称管理业务深度融合,重点核查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是否存在中文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是否在网站版头醒目位置标注中文域名,是否在网站底部中间位置加挂标识证书等问题,对核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单位整改,确保“名实相符、名称规范”,有效保障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安全运行、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