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绥阳县委编办“三严三规范”加强网上名称管理
时间:2022-10-19 09:42:26  来源:绥阳县委编办  作者:刘桂宇

为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绥阳县委编办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保障全县单位中文域名不掉队、网站挂标不掉链、网站运行不掉线,维护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一是严格管理,规范中文域名调整。为解决因机构改革而出现的机构信息与网上名称信息不符的问题,科学统筹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全面摸排机构改革中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对设立、撤销、合并的单位进行梳理汇总,积极按程序调整变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建立网上名称动态管理台账。通过“.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逐一比对,确保全县中文域名动态管理、名实相符、真实准确。

二是严查标识,规范网站挂标审核。及时对《绥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站名称、网站负责人、网站经办人进行变更,对网站的主体性质、网上名称是否规范和网站简介进行初审,并提交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确认审核通过。同时督促全县其他自建网站单位规范网站标识挂标,确保与机构实际的一致性、网站标识的规范性、标识证书内容的准确性。

三是严谨续费,规范网站正常运行。将中文域名注册、续费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在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中进行动态调整的基础上,实时关注各单位中文域名到期时间,摸清域名底数,列出续费清单,规范充值流程,及时操作续费,切实保障全县单位“.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的正常使用和规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