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播州区委编办“三化同步”开展网上名称及网站标识管理自查工作
时间:2022-10-19 10:52:14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周友志

2022年9月,播州区委编办抓住“网络宣传周的宣传契机,“三化同步”,启动新一轮网上名称及网站标识管理自查工作。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及网站标识加挂等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网上名称及网站标识规范使用,安全运行。

一是自查自纠清单化今年9月,播州区委编办组织各单位(部门)及其下属事业单位开展网上名称及网站标识管理自查工作。以列清单的方式梳理本单位网站建设、使用和关停,网站标识加挂、使用等情况,督促各单位对本单位网站建设、网站标识使用和管理、网站标识管理人员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并提交域名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通过清单化排查,进一步帮助各单位梳理管理重点,补齐管理短板,明晰管理红线,筑牢安全防线。

二是督导抽查成效化为确保自查清理工作取得成效,播州区委编办同步开展抽查,实时跟踪督导,强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要求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要求和标准,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化根据此次自查和不定期开展的网上巡查,播州区委编办认真梳理自查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单位规范建立起网上名称管理制度及用户账号和密码管理制度等,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和网站标识证书管理规范,运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