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域名管理 > 正文
红花岗区委编办“三举措”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时间:2023-05-05 14:58:20  来源:红花岗区委编办  作者:李俊生

根据网上名称规范管理最新工作要求,红花岗区委编办通过“强监管、优服务、促联动”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网上名称管理的规范性和权威性。

  一是动态掌握实情,适时督查监管。根据区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对设立、合并、更名、撤销的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并与网上名称注册管理系统数据进行逐一比对,全面摸清域名注册的底数。通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管理平台,利用信息化优势,及时查看需要进行挂标督导的单位;严格审核中文域名注册申请、网站开办主体资质、网站名称等关键信息。今年以来,清理规范中文域名53个,对14家已关闭的网站进行网站标识注销,做到机构与域名“名实相符”。

二是优化提升服务,注重工作指导。“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指引,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办人事干部业务指导培训班,制定了注册新域名(全流程)、域名信息变更、删除域名和注销网站标识等4项简明操作流程,使网站开办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所需资料和操作步骤一目了然。建立QQ工作群,提供网站标识管理工作操作演示、业务咨询、事项提醒和审核反馈等服务,共享政策精神、上级文件等资料,使各单位快速准确掌握操作方法,提高了域名注册的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协同联动,跟进整改完善。定期浏览各单位网站,了解各单位开办网站情况,对私自开办网站的单位进行督导;对已注销网站的单位,要求及时注销申请。实行“周提示”和“月通报”制度,在工作群及时提示和通报全区域名注册情况,同步更新《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情况一览表》,做到对各单位注册情况一目了然、心中有数。紧密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进一步明确将中文域名注册与机构编制审批、事业单位登记等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互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实名制数据库”“事业单位登记数据库”加强信息共享,对发现的中文域名与“实名制数据库”、“事业单位登记数据库”数据不一致等问题及时进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