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名制管理 > 正文
播州区委编办双向协同推进权责清单管理工作
时间:2022-01-05 14:16:54  来源:播州区委编办  作者:周友志

为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播州区委编办主动与区政府办,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对接,有序开展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

一是横向对接,有序调整。为确保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汇聚及时跟进、高效传递、有序调整,区委编办紧盯本年度权责清单审核进程,主动与播州区政府办放管服科对接,按月跟进审核进程,区政府审定公示后及时启动我办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2021年度我办对32家主管部门审核、校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数据2850条,其中:“行政许可类”事项255条;“行政处罚类”2016条;“行政强制类”153条;“行政检查类”161条;“行政裁决类”9条;”行政征收类”13条;“行政给付类”21条;“行政奖励类”23条;“行政确认类”32条;“ 其他类”167条。

纵向对接,提高效率。清单数据量大,项目类别多,为确保机构编制云平台数据完整、准确,避免重录、漏录、错录,区委编办主动与中央编办域名注册管理中心联系,寻求技术支持。在中编办的业务指导下,目前已高效完成全区权责一体化模板数据2850条的数据汇聚及校验工作,并及时完成机构编制云平台相应数据的汇聚更新工作。 

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建立准确、完整的高质量数据库,为机构编制部门进一步厘清各单位的工作职责提供了科学设置依据,为深入挖掘机构编制潜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